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携手京阪巴士与关西电力 打造日本首条纯电动公交环线

日期:2021-03-01    来源:比亚迪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0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纯电动大巴 纯电动公交

2月24日,比亚迪日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与京阪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阪巴士”)和关西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关西电力”)在日本京都宣布达成三方合作。三方将携手助力京都实现日本2050年碳中和目标,共建无碳社会。

比亚迪日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社长花田晋作(左一)与京阪巴士总经理铃木一也(左二)及关西电力销售及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藤野研一(右一)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2021年起,京阪巴士与关西电力将先在京都著名的观光公交环线(京都站-七条京阪前-梅小路·京都Emion酒店)上,对首批引入的4台比亚迪J6巴士进行为期五年的示范运行。此线路也将成为日本首条纯电动运营的公交环线。通过对车辆运营数据及实际节能成果的分析与研究,该项目将为未来全面推进交通电动化积累运营经验。以推广电动巴士为核心,京阪巴士后续还将引入比亚迪K8纯电动大巴,并逐步在关西地区实现绿色无碳社会。

京都著名观光公交环线(京都站-七条京阪前-梅小路·京都Emion酒店)

作为《京都议定书》的签署地,京都不仅是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也是见证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先锋城市。此次三方在京都达成合作,共同推广纯电动大巴的实地运营,既是对日本政府2050年实现碳中和与无碳社会目标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日本经济产业省2035年燃油新车销售清零目标达成的有力推动。

京阪巴士一直为京都观光旅游业提供重要的出行支持,其运营的巴士是京都观光游览不可忽视的城市风景线。此批巴士投放的公交环线,连接了 “七条京阪前站”、“京都站”、以及周边设有京都铁路博物馆和京都水族馆等游览景点的“梅小路·京都Emion酒店站”,环线既便利了乘客的日常出行,又满足了游客的观光需求。作为国际旅游城市京都的门户车站,在JR线京都站周边引入电动巴士将更好助力京都打造绿色城市名片。

京阪巴士总经理铃木一也表示:“明年,京阪巴士将迎来一百周年的纪念日。我们相信,从使用汽油和柴油车辆到使用纯电动汽车的转变,将是京阪巴士成立一百周年的一个重大转折,也必将成为史诗般的一年。”

日本国内排名第二的电力公司关西电力将为项目建造充电桩等设施,构建最佳的能源管理系统,并对运营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关西电力销售及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藤野研一表示:“京都站是京都的门户,在其周边引进电动巴士是我们迈向脱碳社会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全力配合京都引入纯电动大巴,并支持后续的运营工作。”

比亚迪J6巴士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安静环保,与燃油大巴相比更省成本,且其动力电池在灾难发生时也可作为应急电源提供紧急用电。此次合作的J6巴士可实现3小时内快速充电,续航达150公里以上,最多可容纳29人。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目前,日本各地共有53辆比亚迪电动巴士运营,总行驶里程已达约120万公里,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1吨,在日本电动巴士市场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日本和世界各地分享我们电动车的技术与经验,为早日实现脱碳社会做出贡献。”

自2015年K9大巴首次驶进京都成功打开日本市场以来,6年间,凭借优良可靠的产品质量、值得信赖的售后保障体系,比亚迪大巴已陆续驶进了冲绳、福岛、岩手、山梨、东京以及长崎等日本多地。目前,比亚迪已获得德、美、日、韩多个发达国家市场的信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