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总投资8亿元!年产6万吨!华舜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

日期:2020-12-10    来源: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1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舜新能源 锂电池负极材料 新能源汽车

12月8日,山西华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亮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维新,市政协主席赵江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晋,市政府党组成员、介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洪治,市政协副主席、介休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荆玲玲出席开工仪式。

山西华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由介休市志尧碳素有限公司与山东民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兴建,于2019年11月成立于介休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内,是专业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及动力锂电池的新能源企业,公司拟占地500亩,注册资金2亿元。年产6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8亿元,规划用地130亩,将建设造粒及包覆系统、低温碳化设施、石墨化提纯机组,新型隔板式送电系统及配套相对应的环保系统。同时建设办公大楼、研发、检验中心、35KV变电所等服务设施。与此同时,第二阶段还将实施总投资27亿元的年产6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负极材料6万吨,年产动力锂电池6GWH。锂电池负极材料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原材料,市场需求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届时华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省内最大的锂电池及负极材料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利税达到10亿元。

范亮珍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山西华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这既是介休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六新”突破的重要举措。山西华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介休市传统碳素产业向高端化转型的标志性项目,对我市放大传统产业优势、加快煤基成果转化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对介休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介休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越的环境。开发区管委会、义安镇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真心服务,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要素。同时希望华舜公司和项目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面加速项目建设。

最后,张鹏宣布:华舜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