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主导美国户用储能市场

日期:2020-10-17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0/1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家用电池储能

近日,EnergySage发布了其最新的半年报告“Solar Marketplace Intel Report(H2 2019-H1 2020)”,对屋顶光伏和储能系统的市场购买力进行了在线比较,发现尽管Tesla Energy在低调发展,但Powerwall 2实际上已经主导了美国的家用电池储能市场,而且市场竞争还远不够激烈。

EnergySage的报告分析了从2019年7月到2020年6月之间的太阳能市场中交易的电池储能系统的数据,其中,Powerwall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从安装成本上看,按每千瓦时的储能成本计算,Powerwall 2也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家用储能系统品牌。

近三分之二的用户对光伏配置储能系统感兴趣,原因在于他们关注电力弹性,对应急备用电源的需求大。此外,近一半的用户购买储能系统是为了节省电费账单。而加装储能的光伏用户分布也从加州开始向全国范围内扩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