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宝马将投逾1亿欧元 扩大德国电动车电池产能

日期:2020-09-25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2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宝马表示,到2022年将对莱比锡工厂投资超过1亿欧元,预计有150多名员工将在高压电池生产线工作。

9月23日,宝马集团宣布扩大其德国电动车零部件产能,从2021年起,莱比锡(Leipzig)工厂也将生产其电动车的高压电池模组。目前,宝马在德国仅在巴伐利亚州丁戈尔芬(Dingolfing)工厂生产电池零部件。

宝马预计,到2022年将对莱比锡工厂投资超过1亿欧元。该工厂最早将在2021年年中开始量产模组,为稳步增加的电动车销量做好准备。

莱比锡工厂在宝马集团所有的工厂中是电动出行的先行者,自2013年起,该工厂就开始参与电动出行业务,并生产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3。宝马莱比锡工厂主管Hans-Peter Kemser表示:“现在,我们将专业技能用于生产高压电池。到2022年,150多名员工将在高压电池生产线工作。”

宝马发动机和电驱动规划和生产负责人Michael Nikolaides表示:“我们正在不断加大电驱动系统的生产,以满足我们电动出行的宏伟目标。最近,我们在德国丁戈尔芬开设了电驱动生产技术中心(Competence Center for E-drive Production),又在中国新建了一家电池中心,使华晨宝马的高压电池产能翻了一番。现在我们正在扩大德国电池产能。”

宝马预计,2023年旗下将有25款电动车,其中一半将是纯电车型;最早在2021年,宝马集团在欧洲销售的四分之一汽车都将搭载电力驱动装置,到2025年这个比例将会提高到三分之一,到2030年则达二分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