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麦肯锡:德国电动车产量即将赶超中国

日期:2020-04-07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4/07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补贴

电动化是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产量近几年来始终处于全球首位。日前麦肯锡发布《2020年电动车指数报告》,直指电动车行业即将迎来一次重大“洗牌”,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产量或将被德国车企反超。

报告指出,到2024年,德国车企在全球电动车产量的占比将从2019年的18%增至29%。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24.2万辆,同期德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约为50万辆。单看产量数据目前德国与中国差距较大,但从销量增长速率方面来看,德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需求越来越旺盛。2019年德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0%,相比之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98%。从市场需求刺激生产的角度出发,麦肯锡预测最快2021年,德国就将以170万辆的电动车产量规模超越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麦肯锡这份研究报告并未计入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建立Gigafactory 4工厂的潜在汽车产量,也未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停产事件纳入到汽车量产的潜在影响因素中。

2019年,德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新车注册量激增,大众、宝马、戴姆勒和其他德国车企也将发展重心逐步向电动车转移。基于上述因素,麦肯锡发布了这份利好预测。此外,德国政府还为新能源汽车购车用户提供丰厚的购车补贴,用户最多可收到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的购车补贴款项。

在中国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刚刚确定了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等举措,希望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汽车市场注入强心剂。随着国内市场的稳步复工,与海外市场疫情依然蔓延的状况相比,未来电动车产量之争究竟鹿死谁手还未可知。麦肯锡此前乐观预测,最快2021年德国电动车产量就将反超中国,汽车之家也将会为您持续关注这一进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