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一汽集团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奠基 2023年投入使用

日期:2019-11-04    来源:悦读一汽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1/0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集团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11月2日,由中国一汽和赛轮集团共同发起建设的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奠基仪式在山东省东营市省黄三角农高区举行。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赛轮集团董事长袁仲雪等出席仪式。同时莅临奠基仪式的还有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集团公司研发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汽车、通讯、试验场行业相关领导。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奚国华向山东省委省政府、东营市委市政府以及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智能网联技术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增长潜能。未来要将试验场打造成三个典范:一是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典范;二是分工协作、共建共享的典范;三是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活动前,集团公司领导与东营市及农高区政府就推进试验场项目,深化政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王国强表示,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是中国一汽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推动“831”战略目标达成的核心重要举措,要在多方的共同协作努力下,把试验场项目打造成跨时代跨企业跨行业共享共建共赢的精品工程。
  李宽端表示,愿与一汽等各方全力协作,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东营市委市政府和农高区将全力支持试验场项目,为项目创造最优环境和最优服务。
  袁仲雪作为合作方代表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由中国一汽和赛轮集团共同发起建设,将于2023年初投入使用,总投资28亿人民币,占地总面积600余万平方米。试验设施包括智能网联测试区、综合性能测试区、试验室测试区等,旨在打造世界级的智能汽车、智慧交通研发测试平台,为国家汽车工业、智慧交通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听取了试验场和农高区项目介绍,参观红旗、解放、奔腾展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