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韩国国会氢充电站将开放 或推动氢动力汽车普及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9/16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氢动力汽车 韩国氢汽车

   据韩国报道,韩国国会氢气充电站将在9月10日开放。作为第一座建在国会的氢气充电站,在面向普通市民和出租车提供服务之后,预计将大大推动氢动力汽车的普及。
  据报道,韩国产业部认为,在国会设立氢气充电站,可以消除人们对氢气充电站安全问题的担忧。此外,政府还决定将氢气充电站,列入可以在公共机关办公地点设置的“便民设施”清单。这意味着,未来在韩国约4500个政府部门、道市郡区政府办公楼、卫生所、邮政局等公共部门办公地点,都可以设置氢动力充电站。
  报道称,政府此举旨在扩充氢动力汽车的充电设施,推动氢动力汽车的普及。最近氢动力汽车的购买量不断增加,但氢气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速度,却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因此,政府计划在全国增设可以为氢动力汽车充电的地方,加速推动氢动力汽车在国内的普及。
  为此,韩国政府大幅增加了2020年的相关预算。为扩建氢气充电站与氢气生产基地,推动氢动力电动汽车扩散,落实政府的氢经济路线图,产业部将2020年的预算规模,提高到938亿韩元,比2019年提高了77%。另外,政府还计划把氢气产量也从2018年年产13万吨提升到2022年年产48万吨,到2040年进一步提升到年产526万吨以上。
  环境部也增加了氢动力汽车购车补贴经费。购置氢动力汽车的用户可获得环境部约3000万韩元的购车补贴,补贴对象将从2019年的4000辆,扩大到2020年的1.01万辆。
  报道称,政府计划通过这项政策,在2022年任期结束之前,在韩国国内普及6.7万辆氢动力汽车和310个氢气充电站,并计划到2040年将氢动力汽车数量扩大到290万辆、建成1200个氢气充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