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研发新锂电池技术路线

日期:2019-08-1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1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池研究小组与其合作伙伴发表了新的研究报告,称发现了比固态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且更稳定的新型锂电池技术,这或许将改变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路线。
  该技术报告的全称为:LiDFOB/LiBF4液态电解质无阳极锂金属电池研究报告。其中核心的信息显示,此前很多研究对于下一阶段的锂金属电池不看好,认为电池中使用的传统液态电解质必须由固态电解质代替,以保持长期稳定循环所需的寿命和高能量密度。
  但在最新的实验中发现,采用LiDFOB/LiBF4液态电解质的无阳极锂金属电池在90次充放电循环后,仍可以剩余80%的电池容量和较高的稳定性,在能量密度上也并不亚于固态电池。
  报告中还提到了如何解决用锂金属取代传统石墨负极而不必使用固态电解质的问题。
  报告显示,实现锂金属负极的另一个潜在途径是使用固态电解质,这被许多研究认为是未来最可行的技术手段。但目前固态电解质在多次充放电后无法实现稳定无枝晶的状态(稳定性),同时在大规模量产方面也存在问题,生产线动辄就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入。
  而如果采用LiDFOB/LiBF4液体电解质的传统液态电解质方案,在满足了安全、密度以及寿命的同时,现有的制造设备就可以快速商业化量产这种新高能量密度电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