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宝马逆袭 评2019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

日期:2019-07-2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7/2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市场 宝马汽车 豪华汽车品牌销量

   不知不觉中2019年已经过半,在已经过去的上半年里,汽车市场也发生着大大小小的各种热点事件。在看完了前两期的《吉利夺冠 评2019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和《大众夺冠 评2019上半年海外品牌销量》后,今天我们将继续深入,来看看豪华品牌市场的销量情况。众所周知,在豪华品牌领域,“BBA”一直都是颠补不破的真理,常年占据前三的位置;而紧随其后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以及沃尔沃等品牌,也在近些年不断发力,产品形象逐步上升;最后,诸如保时捷、路虎、红旗以及林肯等品牌,尽管因为种种原因销量不如前面的品牌,但也算得上各有各的特色,因此他们各自也有属于自己的“忠实用户”。那么这些“自带光环”的豪华品牌在2019上半年销量如何呢?下半年又有着哪些车型即将成为爆款?下面就让数据来为我们一一揭晓。
 
  ● 2019上半年排名前十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BBA神话依旧,宝马逆袭登顶,雷克萨斯涨势依旧强劲
 
  2019上半年,排在豪华品牌前五的分别是:宝马、奔驰、奥迪、凯迪拉克以及雷克萨斯。好吧,又是它们五个。不过与去年上半年相比,“BBA”圈子的顺序发生了变化——2019上半年,宝马品牌以35.01万辆的销量登顶,奔驰以34.47万辆紧随其后,而相较于去年三足鼎立的状态,今年奥迪的销量逐渐被前二者拉开了差距,以31.19万辆排在第三,逐渐形成“BB不带A玩”的趋势。此外,第四名的凯迪拉克2019上半年销量小有增长,达到11.46万台,而雷克萨斯则继续保持了强劲的上涨势头,上半年销量达到9.38万台,相较去年同期有明显进步。
 
  来到6-10名,排名第6的沃尔沃在2019上半年销量达到6.77万台,较去年有所进步,目前沃尔沃S90等车型的大幅优惠和国产XC40的推出或许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保时捷品牌以4.26万辆的销量排在第7,较去年上升一位。榜单后三位分别是路虎、红旗和林肯,其中路虎和捷豹品牌在2019上半年均有明显的下滑,以至于捷豹品牌在2019年已经跌出了前十的位置。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红旗作为前十名中唯一的自主品牌,其2019上半年销量达到2.83万辆,相较2018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200.06%,可喜可贺。
 
  尽管相较于前两期讲述的中国品牌和海外品牌,豪华品牌在销量的数量级上比他们低出不少,但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和奥迪三个品牌在销量上较上年均由提升。而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当属宝马品牌,2018上半年豪华品牌还是奔驰和奥迪相互之间打得鼻青脸肿,而到了2019则是宝马异军突起,成为了上半年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而这其中的功臣要当属华晨宝马X3车型,良好的销售状况为宝马品牌带来了销量的提升,关于这一点我们会在之后的内容中详细介绍。此外,由于官方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未针对MINI进行拆分,所以在最终单一品牌销量排行当中,我们无法去除MINI品牌的销量数据。

  ★华晨宝马2019上半年销量情况:
 
  豪华品牌往往给人以高不可攀的固有印象,但从销量榜单来看,能进入前五的都是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2019上半年,宝马销量排前五的车型分别为5系、3系、X3、X1以及1系,当然,它们都是国产车型。其中,华晨宝马X3是2018年上半年榜单中没有出现的车型,该车于2018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相较于上一代X3采用进口的销售形式,将X3国产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对于SUV都有着特别的青睐度,而作为宝马旗下的中型SUV,这对于X3来说无疑又是一项正向的加成。
 
  2019年上半年,宝马五系(参数|询价)总销量达到7.57万辆,其中燃油版车型6.70万台,插电混动车性0.87万台,相比2018上半年同比增长9.55%。与奔驰一样(E级销量最好),中大型轿车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的中坚力量,而上市已有时日的宝马5系目前在经销商处有着可观的优惠幅度。新款宝马5也将于2019年年内推出,预计新车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更贴近全新3系和新款7系。
 
  2019年上半年,宝马3系的处境可以说是比较尴尬的,最主要原因正式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宝马3系正面临即将换代的尴尬期——2019年3月底,上一代3系正式停产,结束了它在国内市场的7年长跑;4月的上海车展上,全新3系正式发布;6月下旬,新车正式上市。可见,除了年初的三个月,其余时间里宝马3系都处在动荡期,这也对它的销量造成了影响。相较于1月、3月和4月1.3-1.7万台/月的销量(2月由于春节等因素情况特殊,不统一对比),该车在5月和6月的销量均在0.25-0.40万辆/月左右,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老款库存车基本消化完毕而新车又没上市的缘故造成,但随着6月底全新3系的上市,该车在下半年的表现应该会有较大起色。
 
  正如上文所说,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于SUV有着相当的喜爱程度,因此作为豪华品牌的宝马,在市场竞争如火如荼的中型SUV市场不应当缺失走量的国产车型(例如上一代进口宝马X3)。而从去年4月上市的国产X3也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19年上半年,华晨宝马X3共销售5.46万辆,在榜单中排名第三,成为了宝马2019上半年的主要增长点,而这样的成绩也确实算得上优秀。
 
  与上面所说的X3相同,对于宝马品牌来说,华晨宝马X1也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作为定位低于X3的紧凑型SUV,X1的主要优势在于更低的价格门槛以及较为宽裕的车内空间,而根据不久前的降价排行(文章传送门)显示,现款宝马X1普遍有着6-8万元的优惠,如此看来,一辆“价格更亲民的宝马”似乎很有诱惑力。而作为结果,该车2019上半年销售4.82万辆车,同比增长1.05%。
 
  2018年广州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运动外观套件的国产三厢宝马1系车型,更动感的外观给与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而在2019年,宝马1系车型的销量基本维持在0.3-0.4万辆/月的水平,其中5月和6月均达到0.4万辆以上,有上涨的趋势。
 
  从此前曝光的产品规划来看,宝马品牌在2019年将要投放的新产品可谓是五花八门。但从走量角度分析,个人认为最重磅的车型还是要当属已经上市的全新宝马3系。经历了上半年的动荡,6月下旬上市的全新3系将在下半年集中发力,成为宝马未来的主力车型。
 
  与此同时,将于下半年上市的还有改款后的宝马X1和国产宝马X2车型,它们的申报信息我们均已报道。对比这两款紧凑型SUV车型,宝马X1自然还将担任主力的角色,未来继续撑起宝马品牌的销量数据,而作为额外的补充,宝马X2将主要面对那些更加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以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份额。此外,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新一代宝马X5在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超过1.1万辆,同时中国市场也是宝马7系的全球最大市场,所以我们相信随着X7、新款7系陆续开始交付,宝马在进口车销量方面的提升也会十分明显,这将对全年销量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