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换挡时间缩短30% 现代发布混动汽车主动换挡控制技术

日期:2019-07-22    来源:E电园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7/2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换挡控制技术 混动汽车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发布 ASC Active Shift Control 主动换挡控制技术,该技术通过提高混合动力汽车的变速箱响应速度,达到强化加速性能,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效果。据悉,ASC技术将率先搭载在即将上市的新款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上,其他现代和起亚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陆续应用该技术。
 
  根据官方介绍,ASC技术将新型的控制逻辑软件应用在了混合动力控制单元(HCU)中,HCU通过安装在电机内部的传感器来对变速箱进行监测,让电机做好对接发动机和变速箱转速的准备。在1秒钟内,该技术能够对变速箱转速监测500次,精确地调整变速箱转速,帮助车辆更好地完成换挡。
 
  现代汽车方面称,让变速箱和发动机转速精准同步可带来两方面的益处。一是,换挡操作时间减少超过30%,从原来的500毫秒左右缩短至300多毫秒;其次,换挡过程变得更加顺畅,不仅提高了变速箱的耐用性,也提升了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现代汽车一直在为研发汽车动力系统的创新技术而努力,在不久前,还发布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D)技术,首款搭载该项技术的产品便是Smartstream G1.6T-GDi发动机。CVVD技术也优化了发动机性能,并同样提升了燃油效率,降低了排放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