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滴滴出行在佛山投放约8000台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9-03-26    来源:羊城派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3/2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充电站 纯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3月24日,滴滴出行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的“绿色出行智慧交通”活动上透露,滴滴佛山今年将投放约8000台新能源汽车,增加绿色运力基数,预计到年底前投放完毕。此外,小桔充电计划上半年在佛山建设10座汽车充电站

截至去年9月,佛山汽车保有量达293万,汽车的保有量上涨也带来了环境挑战压力,绿色出行集体行动迫在眉睫。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滴滴已经在佛山投放了约1000辆合规的新能源网约车,后续将继续整合平台资源,联合一汽惠迪等合作伙伴公司在佛山投放约8000台新能源汽车,增加绿色运力基数,预计到年底前投放完毕。

去年10月,佛山市修订《佛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从2019年7月1起,申请网约车的新能源车辆应为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滴滴出行网约车华南区域总监严辉表示,未来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公共交通新能源化出行生态将迎来快速增长。滴滴出行佛山将紧跟政府部门的前进步伐,加大环境友好型汽车与相关配套措施的投入,为推动佛山绿色出行发展奠定厚实的基础,通过提升环保型汽车在佛山共享出行体系中的占比。

今年内佛山计划投放的这批新能源车涉及一汽、日产、北汽多个品牌的新能源车型,车身价从8万元-20万元之间不等,车主选择空间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投放的这批新能源车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出街上路之前,一定都会率先拿到合规的车证,提供给网约车司机使用。对于市民关注的新能源车辆续航能力方面,滴滴相关部门表示,基本可以满足网约车车主半天的运营需求,充满电之后可以跑300-50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滴滴出行下属的小桔充电在爱丁堡酒店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将于3月31日正式上线,配有12台120千瓦双枪充电桩,共计24个车位,其余场站也将陆续上线,重点集中在禅桂中心区域,按照计划,滴滴将在上半年在佛山建设10座充电站,为佛山市民提供便利、快捷的充电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