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三花集团人事大变动 张道才接替儿子张亚波任法定代表人

日期:2019-03-25    来源:新京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3/25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花控股集团 三花智控 三花集团重大人事变动

浙江大型民企三花控股集团发生人事变动,张道才、张亚波父子成为焦点。

近日,三花集团法定代表人已完成变更,张亚波卸职,张道才接任。

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张道才家族财富达110亿元。

2017年5月,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出席三花集团活动。

三花控股集团官网显示,张道才是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亚波是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作为三花控股集团创始人,张道才在2014年12月卸任法定代表人,张亚波接任。2017年3月,任金土接替张亚波担任法定代表人,2017年9月,张亚波又重新担任三花控股集团法定代表人。

2014年,三花控股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过后,64岁的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道才卸任集团总裁一职。此时,儿子张亚波刚满40岁,已经在三花工作了18年,从基层做起,逐步承担起经营管理重任。2015年,张亚波正式接任总裁,全面负责控股集团的经营管理。

资料显示,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84年,以“管理之花,科技之花,人才之花”为内涵,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全球制冷空调控制部件王国”,国内下设新昌梅渚工业园、杭州下沙工业园、芜湖工业园三大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达到85万平方米,集团员工总数超过10000人,旗下子公司三花智能控制股份公司于2005年上市。

三花智控2017年报显示,张道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据悉,张道才1950 年出生,高级经济师, 浙江大学 MBA 研究生特聘导师。现任公司名誉董事长、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当选浙江省八、九、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和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副会长。

三花智控2017年报显示,张亚波1974年2月出生,2007年5月至今历任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局副主席;2007年5月至2009年9月任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9年9月至2012年12月任本公司总经理;2009年10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2012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 首席执行官(CEO)。张亚波持有本公司1.81%的股份。

由于很早就在三花控股集团这一当地大型民企工作,张亚波也荣誉加身,其荣获浙江省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浙江省经营管理大师、长三角十大杰出青商、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多项殊荣,并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绍兴市第五、六、七届人大代表,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据报道,张亚波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父亲是一个很开明的人,他会给你相对一个独立的空间,让你去做尝试,做经营,在这种过程中,自己享受到了很多事业的成就感。那么另外一个,在父辈的光环下面去做这些事情,有时候压力也很大,你做成功了是父亲的光环,你做不成功你就是个败家子,我父亲还是比较放手让我去做。

今年1月,三花控股集团召开2019年度经营计划大会。三花控股集团总裁张亚波首先作控股集团2018年度经营管理总结和2019年度经营计划报告。

张亚波表示,控股集团和各业务单元坚定执行全球化经营战略,着眼全球进行布局,持续改进生产管理,聚焦支持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的战略发展,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控股集团2018年度销售收入25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外贸出口、海外生产海外销售及上交税金均保持持续增长。集团层面持续加强战略管控,在人才识别与培养、财务管理提升与风险管控、“审计全覆盖”、信息化导入应用等方面持续推进,保障集团的稳健经营。

三花控股集团张道才主席指出,要化压力为动力,用“人家走路我跑步”的节奏,通过几年左右时间的抓紧努力,在技术研发、项目管理、营销管理、计划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工艺装备水平等全方位提高自己,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自动化设备投入等方面提前布局,一关一关突破,再上一个新台阶,符合国际一流客户的要求,并为更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