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

日期:2018-03-15    来源:FCEV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3/1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国际氢能委员会 氢能产业

  近期来自亚洲、北美和欧洲的11名企业新成员成功加入到国际氢能理事会。国际领先的石油天然气、能源、科技以及汽车公司纷纷加入,推动氢能创新以支持能源转型,并且在其成立一年后成员单位几乎翻了一番。
 
  3M、博世、中国能源、长城汽车、JXTG新日本石油能源公司和潍柴等公司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与Hexagon Composites,Marubeni,McPhy,Nel Hydrogen和Royal Vopak一起支持。自2017年初发布以来,首次由CEO领导的倡议-氢气理事会的规模翻了一番,现已覆盖价值链中所有成员的所有关键市场。除了正在进行的个人投资和项目之外,今年还将看到理事会成员联手推动变革,加快在全球范围内的步伐。
 
  氢能源技术将扮演重要角色
 
  国际氢能委员会于2017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立,旨在促进氢能技术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作用,遏制全球变暖。目前成员除各大汽车制造商之外,还包括能源及油气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岩谷(Iwatani)、林德(Linde)、壳牌(Shell)、挪威国家石油(Statoil)和道达尔(Total)等知名集团。
 
  氢能委员会相信,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和投资者对氢能源的关注持续升温,氢能源技术的普及运用有望在未来五至十年内迎来决定性突破。研究预测,至本世纪中,氢能源将有望贡献全球整体能源需求的18%,实现6Gt二氧化碳减排量,创造出年均2.5万亿美元总产值,并提供3000万份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的活动成为了很多国际大型活动的组成部分,包括世界经济论坛、纽约气候周、‘同一个星球、同一片蓝天’峰会,以及第二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等,参与方包括各国首脑和政府。
 
   关于新成员 指导委员会成员
 
  3M是一家从未停止创新的全球科技公司。他们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团队使用46个技术平台,与客户合作创造突破。他们的发明改善了全世界数以亿计的人的日常生活。
 
  博世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其移动解决方案业务部门追求无事故、无辐射、无压力的移动性愿景,并结合了该集团在自动化、电气化和连接领域的专业知识。燃料电池是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特别是在重型商用车辆中。
 
  中国能源积极探索完整的氢气生产、分销和应用价值链,投资基础设施和重点研发项目,涵盖氢气生产、储存和运输、加氢站、燃料电池等领域。此外,公司还参与起草中国氢能开发路线图。
 
  长城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越野车和皮卡车制造商,在长城,哈弗和Wey等品牌2017年销量超过100万辆。推进包括氢燃料电池驱动在内的电力推进是长城汽车研发的重点。长城汽车正在开发和推出具有成本竞争力、重量极轻、高能效和低碳排放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SUV。在中国河北保定拥有一支高度熟练的研发团队和新型氢能研发设施,长城汽车致力于在中国乃至全球推进氢能生产、加氢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成本竞争技术。
 
  潍柴成立于1946年,目前是中国最强、最全面的汽车和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它拥有汽车业务、工程机械、动力总成系统、智能物流、豪华游艇以及金融和售后服务六大全球业务部门。潍柴正在努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并成立了新的能源科技公司。经过近10年的自主研发和战略投资储备,潍柴现拥有100多人的研发队伍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电机,电池,电控系统等业务,推动规模产业化。在潍柴2020 - 2030年战略中,潍柴力争到2030年引领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目前,潍柴承担了中国科技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其中潍柴将投资500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区。未来,潍柴将全力推进新能源领域,并期待通过氢能理事会与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企业开放合作,为新能源产业和氢能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JXTG新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正在实施一项能源转换的举措,将原油,天然气,太阳能和风能等一次能源转换为供应给消费者的最佳能源,如石油产品,液化石油气,城市燃气,电力和氢气。作为能源供应商,JXTG正在为燃料电池汽车建立加氢站,积极应用这些车辆扩散所需的累积技术和专业知识。我们的第一座商用氢气站于2014年12月开业,到2018年2月底,站点数目已增至40个。
 
  支持会员
 
  海克斯康复合材料为更清洁的能源未来提供安全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将我们领先的复合压力容器技术用于各种移动和存储应用。
 
  Marubeni是一家主要的综合性贸易和投资企业集团,积极参与全球范围内广泛的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在电力和能源领域。
 
  McPhy“推动清洁能源向前发展”。在能源转型的框架内,作为氢气生产,储存和分配设备的领先供应商,McPhy致力于在全球部署清洁的氢气。作为2008年以来氢气设备的设计者,制造商和集成商,McPhy为我们的客户应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过剩储存和增值,燃料电池汽车加氢,工业场地原材料。
 
  Nel Hydrogen是一家全球性的专用氢气公司,提供用于生产、储存和分配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氢气的最佳解决方案。我们以领先的氢技术为行业、能源和天然气公司提供服务。自1927年成立以来,Nel一直致力于氢电厂的发展和持续改进。我们的氢气解决方案涵盖了从氢气生产技术到氢气加氢站制造的整个价值链,为所有的燃料电池电动车辆提供与现在的传统车辆相同的快速加氢和长距离运输。
 
  Royal Vopak是世界领先的独立储罐公司,在战略位置经营全球海运码头网络。Vopak的重要储存产品,目前可以提供石油,化学品,气体,液化天然气,生物燃料和薄片。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雇佣了5,700名国际员工。
 
  长城汽车加快新能源布局
 
  汽车电动化,包括以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系统的车型开发,已经成为长城汽车的核心研发工作之一。长城汽车正在致力于开发高功率燃料电池汽车,其将具备低成本设计、轻量化车身、高能量效率及低碳排放等优势。通过组建世界级专家团队,以及建造最顶级的氢能试验中心,长城汽车将专注于制氢、加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等多方面的技术研发,打造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从长城汽车与宝马就建新能源合资公司签署意向书、长城奥地利研发中心成立到长城纯电动品牌或将在北京车展发布,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步伐加快,2018年必将成为其快速发展的一年!
 
  作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坚信:氢能将在未来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能源领域和交通运输领域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氢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的载体,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清洁燃料,能够帮助人类实现将间歇性能源作为可再生能源加以运用,并实现真正的零排放交通。面对改善空气污染、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等重要任务,中国有望成长为全世界可再生能源社会的领导者。通过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长城汽车将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为世界氢能社会的建立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