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 新能源汽车成为公司战略性核心业务

日期:2017-11-13    来源:新京报(北京)  作者:张洁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1/1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近年来,江淮汽车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并陆续推出多款产品,销量也稳步提升。但江淮传统燃油乘用车近来持续下滑,其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尚能给予足够支撑。不过,今年通过与大众汽车成立合资公司,江淮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
 
  江淮的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总销量的30%。
 
  为实现上述目标,江淮将在2020年前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
 
  大力推进尚难当主力
 
  目前,江淮纯电动乘用车已经开发了两代产品平台共八代产品。iEV1到iEV4是第一代平台,基于传统燃油车开发。iEV5开始是第二代平台,针对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今年10月上市的iEV7S是其第七代车型。今年以来,江淮汽车推出了iEV6E、iEV7、2017 款 iEV4和iEV7S等新产品。
 
  相比传统燃油乘用车销量的持续下滑,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确表现不俗。数据显示,今年10月,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3247辆,同比增长244.33%;今年1-10月份,江淮纯电动乘用车已累计销售20742辆,同比增长74.11%。
 
  不过,业内分析认为,尽管江淮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稳步增长,但短期内或许还无法像SUV车型一样,给予其销量太多支撑。
 
  与大众成立合资公司
 
  6月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合资企业协议。根据该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江淮汽车也成为又一家拥有合资品牌项目的本土车企。
 
  根据协议,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成立的新合资企业的合营期限有效期为25年,合资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商业优势展开全面合作,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该协议还包括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互联技术、大数据服务、二手车服务平台服务及所有相关业务活动。该合资企业将设立全新自有品牌和商标,创新技术合作和商业模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业内分析认为,江淮汽车可以借助大众的技术和品牌,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及品牌知名度;而大众汽车也可以借助江淮汽车打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助力其实现“2025战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