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平度经济开发区:中慈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17-07-12    来源:平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1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电芯

  近日,在中慈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现场,生产线设备已运送到位,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
 
  据悉,落户开发区的中慈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2.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3栋、装配车间及仓库3栋、研发楼3栋、办公及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全部达产后,安装生产线12条,年产3.6亿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可装配新能源汽车8万辆,年产值50亿元,税金6亿元,新增就业1800人。
 
  目前,该项目1号电芯生产车间已竣工,1-2号生产线的涂布机、卷绕机等生产设备已全部到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阶段,计划6月底进入调试阶段,8月份正式投产运营。2017年8-12月份,1号车间预计生产6000万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年产值9亿元,税金5000万元。此外,2号电芯生产车间主体钢构吊装施工已完成,计划9月份竣工。1-3号研发车间主体已全部封顶,墙体砌筑施工已完成70%,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
 
  该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作为“国家级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中心”而投入使用。综合楼基础开挖及边坡支护施工已完成,计划12月底竣工。中慈二期,将建设年产8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兼容生产乘用车、物流车、SUV、特种车辆等先进车型。同时,中慈正与东风汽车、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特种车辆研制战略合作协议,由中慈负责动力电池总成生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税金10亿元,新增就业3000人。
 
  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真正建成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慈项目将为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助推园区产业升级、带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做出强而有力的贡献。
 
  中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具备续航能力最久、充电速度最快、使用寿命最长、安全性最高、成本最低、体积最小、重量最轻、换电速度最快等8个世界第一,并已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取得技术专利权。此外,中慈公司已经进行了石墨烯电池的研发,经国家车辆检测中心认证的续航里程可达1029公里,创下了迄今为止全国最新、最长的续航记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