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鼎股份再购海外新能源汽车资产 加速融入全球市场步伐

日期:2017-0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1/2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行业 中鼎股份

继2016年先后收购三家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后,中鼎股份今日披露重组草案,再次向一家欧洲发动机冷却系统及新能源电池冷却系统公司伸出“橄榄枝”,公司拟1.85亿元收购Tristone公司100%股权,以加速上市公司融入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步伐。

重组报告书(草案)显示,中鼎股份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鼎欧洲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Tristone Flowtech Holding S.A.S的100%股权,交易价格1.85亿欧元。公司拟通过自筹资金及境外融资等方式支付本次基础交易对价,并满足标的公司后续运营资金需求。截至2016年9月30日,采用收益法评估的Tristone全部股权价值为13.52亿元人民币,评估值较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4.1亿元人民币增值9.41亿元人民币,增值率为229.39%。

溢价超两倍背后,有Tristone所处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业绩高增长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支撑。据了解,Tristone是一家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流体技术系统的创新型企业,Tristone产品主要为发动机冷却系统产品、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列产品、充气管件系列产品、进气管件系列产品等,客户主要为沃尔沃、宝马、大众、福特、菲亚特等知名汽车生产商。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1至9月营业收入为15.86亿元、15.75亿元、13.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686.55万元、9184.15万元、9018.17万元(经审计合并数据)。其中,公司发动机冷却系列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列产品在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上应用广泛,且每年保持约30%的增长。2016年,Tristone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列产品占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销售额比例约为17%,预计2017年这一比例将达到20%。

中鼎股份主营业务为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属于橡胶制品行业的橡胶零件子行业。本次交易后,中鼎股份橡胶零件业务将进一步做大,有效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中鼎股份表示,此次并购将有助于扩充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同时拓宽海外市场,进入海外高端客户供应商序列,使公司业务进一步多元化,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