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已安装自用充电桩2.6万个 覆盖5000余个小区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1/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自用充电设施

1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称,截至2016年底,全市已安装自用充电桩2.6万个,覆盖5000余个小区。2017年还将在社区投放500个移动充电设备,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服务。

2014年,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发改委、科委、民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要求在具备安装条件的情况下,物业服务企业要支持和配合安装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做好勘查现场、提供图纸、指认暗埋管线走向和现场施工等配合工作,并不得借机向车主收取任何费用。

2016年,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对部分小区新能源汽车自用充电设施电源进行改造,使得充电条件改造“一步到位”,有效缩短后续自用充电设施的建设工期,避免“一桩一施工”带来的重复建设等问题。

同年,市住建委发布《关于配合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开展“社区自用充电设施电源建设示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配合完成充电条件改造的物业企业予以每个项目1万元的奖励。截至2016年底,全市已有327个小区完成充电设施改造任务。

目前,建设自用充电设施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的主要方式。但北京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因电容量不足、缺少场地等客观原因,不具备自用充电设施的安装条件,面临着充电难的问题。

为此,北京市住建委在2016年开展了“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施社区示范”专项工作,拟在200个社区内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施备。目前,已通过招投标方式选定两家安装企业,并先后在金帅府、东逸佳苑等小区投放了移动充电设备。2017年,500台移动充电设备将全部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