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四方共同勘查敲定国风美仑小区自用充电桩施工方案

日期:2016-12-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潘佳锟 赵蕾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12/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

14日下午3点,国风美仑小区十多位购买了新能源电动车的业主,召集物业、马驹桥供电所和第三方安装公司,共同协商并敲定了近一年未能解决的在地下车库内安装自用充电桩的问题。强晟物业今日表示,之前未能协助安装是用电方案未沟通好,之后将支持业主早日安装充电桩。

物业负责人终露面

10日,新京报曾对该小区业主无法安装自用充电桩一事进行过报道。当时该小区有业主反映,今年2月自己在一家4S店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店里赠送了一套自用充电桩。但是当第三方安装公司拿着施工方案找物业协商时,却一直找不到相关负责人一起去勘察现场,以至于直到现在充电桩也没有安装上。

下午3点,强晟物业方面一直没有露面的负责人高经理终于出现。对于此前一直没有露面去与第三方安装公司勘察现场一事,他表示,这一段时间他一直在与国家电网沟通安装方案,只是没有达成一致。

“小区地下车库的电主要是供1000多根的LED灯照明和排风,功率都在15w左右,是低压电。”高经理解释道,一般自用充电桩的功率都在3800w以上。如果在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走物业用电的话,不超过10个,小区里就会出现断电。

四方共同勘查现场 敲定施工方案

随后,高经理带着马驹桥供电所的勘察人员、第三方安装公司的安装人员及部分业主,依次查看了小区内三个配电室的情况。

经勘查,马驹桥供电所的人员表示,因施工费用、电表通讯等问题,无法将电力设施安装在地下车库。建议安装在小区东北侧和东南侧的配电室旁边,通过挖沟埋管进入附近单元楼侧面的通风井后将电线引入地下车库。而小区西南的配电室的电,则可以通过附近废弃的车库出口直接引入地下。

对此,小区物业、业主和第三方安装公司也表示同意。至于在挖沟埋管过程中涉及到对绿化破坏的费用,经协商,由业主来均摊支付。此外,第三方安装公司的安装人员还表示,距离在30米之内的施工均是免费,超出部分将按45元/米收取费用。

下午五点左右,经过四方协商,最终敲定了小区施工方案。

接下来,将由第三方施工单位将申请材料递交到所属辖区供电局得到批示后,供电局选派人员在小区三个配电室旁安装派接箱,再由物业和施工单位商讨实施最终的安装计划,安装完毕之后,再由供电局验收完成。

关于自用充电桩的日常管理问题,小区物业的高经理表示,因自用充电桩属于自用设施,也由业主自己管理、维护,物业将在安装完毕后和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