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一年4次融资 天劲股份意在动力电池市场“大蛋糕”

日期:2016-11-3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11/30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锂电池 天劲股份

挂牌新三板一年多,天劲股份融资4次,成功募资超过1.7亿,每次都获机构抢筹。

“未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是千万辆级的,而我们能有幸见证并参与。”天劲股份董事长曾洪华提及这些成绩时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受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公司快速转型动力电池市场,在产品市场定位方面踩准步伐,进而得到了资本的认可。

据了解,天劲股份是一家以聚合物动力电池作为重点与核心,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4年12月8日挂牌新三板,今年成功进入创新层。

天劲股份自挂牌以来,共实现四次融资,定增价格从1.7元攀升至11.4元,4家做市商和6家机构投资者(含机构投资者设立的基金)参与认购,成功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7197.82万元。

2014年,天劲股份加码动力电池连年实现了健康高速发展。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达到38.3%、29.19%,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净利润1027.9万元,同比增长113.57%。2015年7月,天劲股份在新三板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目前已有7家做市商参与做市,成交活跃。

按照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要在2020年实现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量比例将由1.5%提升到7%至10%。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40%至50%。

据中国动力电池网数据统计,国内动力电池产业在今年前三季度项目总额近2000亿,与之相关的多个A股上市公司及新三板公司动作频频,“投资扩产”成为动力电池相关企业的融资主题。

在曾洪华看来,新能源汽车从客车开始,在政府的大力引导下,在市场上已经形成示范效应,乘用车和专用车快速跟进,未来将达到千万辆级,作为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动力电池行业的机遇不言而喻,资本的追逐也在意料之中。

曾洪华表示,天劲股份将主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目前公司在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续驶里程上正加强技术攻关,天劲的聚合物动力锂电池在质量认证、大客户获取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接下来大力扩充产能成为重中之重,加上产品成功入选工信部推广目录,公司动力电池放量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新动力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