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盘点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

日期:2016-07-06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0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事故 比亚迪 五洲龙

就像新能源汽车产销的火爆一样,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在安全方面也着实火了一把。据不完全统计,自年初以来,国内外先后发生了11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其中国外1起、国内10起,显然国内是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高发的重灾区。

本文着重梳理了11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以画像的方式呈现这些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品牌、车企、车辆类型、动力类型以及起火原因等。

从起火原因看,在上述11例起火事故中,由于配电箱短路、充电中自燃、电瓶搭线处故障、电线老化、电池短路、空调系统故障等车辆内部原因造成的起火事故6例,占比55%;由被其他车辆引燃、排气管异物、飞线充电、车辆私自改装等外部原因引起的起火事故4例,占比36%;起火原因暂未披露的事故1例。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不断,无论是外部原因,还是动力电池等内部原因造成的起火,都在行业内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信心产生了负能量,这对还处于幼稚期向成长期过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可谓是一剂毒药。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不仅关系着人身与财产安全,而且还可能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广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业界需要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必须从技术和产品质量方面着手,提升产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消费者需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循严格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规范,切莫私自改装新能源汽车,并杜绝飞线充电方式,以免造成财产上的经济损失。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