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魏建军:大刀阔斧上马新能源汽车的时机未到

日期:2016-05-24    来源:电车汇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5/2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 长城汽车

5月17日,长城汽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新能源汽车及高管辞职等问题成为股东大会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针对新能源汽车,魏建军向投资者表示,长城做电动汽车是为了应对国家油耗限值,电动汽车能否节能减排还需要时间验证,而各地补贴出现的地方保护现状,并不是上电动汽车的好时候。

虽然有消息称长城今年将推首款纯电动轿车,但这并非魏建军所情愿,从目前媒体的最新报道看,魏建军对SUV依然情有独钟,他说“多少企业做低端轿车因为成为红海赚不着钱,转做SUV后遇到红海也一样不赚钱”。他还表示,长城现在有销量有利润,很完美,有些公司销量大、赔的多。

针对投资者关心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魏建军坦言,长城只做新能源行业的追随者。长城汽车2015年年报提到,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本集团坚持研发过度投入,建立专业的新能源研发团队,涵盖了系统集成、性能仿真、电控开发、电机/电池核心零部件开发、整车标定等9大领域,具备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究开发能力。

但魏建军对于国家强推新能源汽车却是颇有微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第一,但中国的空气污染远超过欧洲和日本,“我们发电主要靠煤电,能源转化过程,实际上电动汽车并不节能环保,电动大巴比天然气大巴多10倍污染”。

他认为,新能源初衷是为了减少污染,这需要时间来验证,长城遵守政策,也有技术储备,等到政府没有补贴后,纯市场状况看谁做得更好。

在股东大会上,投资者还对长城汽车员工流失问题做出提问,魏建军表示,外地工厂一线员工流失率为9%以上,本地流失率少,并称市场需要,人才流动很正常。而有媒体就透露,长城汽车2014年度报告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或关键技术人员等对公司核心竞争力有重大影响的人员稳定,未发生变动。但2015年度报告并未提及此内容。记者查询2015年年报发现,长城当年有3名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离任,1名由于工作变动解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