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推广混合动力提高传统动力的燃油经济性

日期:2016-05-13    来源:通用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5/1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丰田 电动模式 混合动力

按照国家政策规定,2020年中国车企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要控制在5升以下,日益严格的环保法规,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已经成为了关乎生死存亡的大事,这也成为许多汽车企业集中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的“动力”。

为了顺应中国对新能源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广汽丰田一直致力于开发出更多的节能环保车型而努力。

 

 

凯美瑞双擎

凯美瑞双擎是广汽丰田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它凭借发动机与电动机两个引擎的无缝配合,2.5升车型可媲美3.0升车型的动力,百公里油耗也降低到了5.3升。

 

 

雷凌双擎

雷凌双擎是广汽丰田继凯美瑞双擎之后的又一力作,凭借导入的丰田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

[pagebreak]

未来广汽丰田还将推出外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据悉该车型将在2018年投放市场,新车型将作为国产双擎车型之后的新一代环保车型的支柱。希望通过扩大电池容量,使车辆在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得到大幅度提升,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需求,以此进一步扩大电能的利用。

目前广汽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具备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例如,利用新材料硅碳化合物开发出高效率功率半导体,未来将使混合动力车的燃油经济性再提高10%。

除混合动力技术,对于目前仍然占据市场主流的传统动力总成,广汽丰田也在努力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1.2T发动机

在全新汉兰达搭载的2.0T动力备受市场肯定之后,广汽丰田宣布将在年内导入搭载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全新开发的1.2T发动机是一款热效率达到超水平的高热效率、低油耗发动机,它集成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所特有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和传统汽油车发动机开发积淀的先进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搭载增压技术,以实现发动机的更高性能。

 

 

致炫

致炫是广汽丰田旗下一款A0级轿车,现款车型采用“nr+i-super”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超低的油耗和排放标准,对环保的贡献不言而喻。2016年北京车展前夕,广汽丰田发布了全新致炫,虽然官方并没有发布新车型的动力搭载,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根据它一贯的燃油经济性做出猜测,新车型燃油也将一如既往的经济环保。

如前所述,从进一步改进传统动力技术,到进一步普及推广混合动力,再到为了扩大电能的利用而开发PHEV,广汽丰田正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的开展事业为节能环保而努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