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天津加强危险废物管理 废铅酸蓄电池纳入监管

日期:2016-04-22    来源:渤海早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2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铅酸蓄电池 电动车电池回收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危险废物管理,有效防范环境风险,本市环保部门将针对危险废物进行更深入的自查和整改,尤其要重点将实验室废液、废弃化学品及机动车维修、通讯、电力等行业产生的废铅酸蓄电池等纳入监管范围,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将危险废物送至有资质的收集或处理处置单位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工作是在2015年全市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环境监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的基础上,日前,市环保局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组织辖区内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进行更深入的自查和整改,并按照《天津市环保局关于对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工作方案》要求,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规范化检查和监管;尤其要重点将实验室废液、废弃化学品及机动车维修、通讯、电力等行业产生的废铅酸蓄电池等纳入监管范围,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将危险废物送至有资质的收集或处理处置单位进行处理。

据悉,2016年,本市共有457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18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被列为重点排污监管单位。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对各区县环保局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加强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推动本市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环境监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