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浙江将全面摸底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情况

日期:2016-04-11    来源:中国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换电站

日前,国家能源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对已经建成的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安全性进行专项检查。

作为新能源车中的“主力”,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桩建设在浙江发展较早。据统计,目前单杭州已经配备各类充换电站100余座、公共充电桩1900余个、公交充电桩1500余个。2016年,杭州还将建设公共充电桩2000个,分布在公共停车场、大型交通枢纽、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换乘中心、出租车服务区等各个区域。未来,杭州还计划在主城区合适区域建设五座大型的充换电站。建设跟上了,安全维护方面怎么样?

根据国家能源总局发布的通知,这次检查将重点检查充电桩安全和日常运维企业。国家能源总局浙江省监管办表示,关于国家能源总局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情况的专项检查,监管办相关处室已经得到了消息,正在等正式文件传达到位后,再下发到电力、建设等相关部门。此外,省内充电桩建设发展速度较快,监管办也将籍此对全省充电桩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