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北襄阳:追日电气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6年充电桩产量将增长9倍

日期:2016-03-15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1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制造商

“原先厂房完全不够用了!”3月9日,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源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李恒杰说,他们正加班加点,7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

总部设在襄阳的追日电气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及电源系统领域的知名企业。去年,该公司充电桩产品出货量为1万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今年,预计产能要达到10万台,年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

爆发式增长缘于敏感捕捉市场需求。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3年的1.7万辆跃升至2015年的 37.9万辆,年均增幅近400%。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充电桩站在了风口浪尖。“我们先人一步,投身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了充电桩研发生产。”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介绍,2009年起,他们就开始投身充电桩研发,已投入研发费用1000多万元。

目前,该公司已推出壁挂式、落地式、便携式、一体式、分体式等全系列充电桩产品,成为东风、上汽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合作伙伴。他们还中标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公交停车场、上海交通投资集团漕宝停车场充电设备采购项目,取得上海虹桥机场、武汉绿地金融城、上海迪斯尼乐园、FSC方程式大赛、西藏公交等高端充电桩项目建设权,与吉利汽车公司签订了壁挂交流充电桩批量供货合同。“未来空间巨大。”陈建国介绍,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充电桩会像加油站一样普遍。“将继续加大研发,推出引领需求的产品。”陈建国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