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我国天然气汽车市场下滑 相关企业各有对策

日期:2015-12-30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2/3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汽车 天然气重卡 新能源汽车

近两三年,我国天然气商用车销量快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其使用成本相对较低。以重卡为例,虽然天然气重卡售价比普通柴油重卡贵8万-10万元,但是天然气重卡燃料费用可以比柴油车型节省30%-40%,使不少重卡客户对天然气重卡情有独钟。但是,从2014年10月至今,包括油价大幅下跌以及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在内等诸多因素使得天然气商用车的优势逐渐减少,尤其是天然气重卡的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企业对市场的预期。面对市场下滑的不利态势,天然气汽车产业链上的各方企业都在苦思应对之策。

西港:以质促量

西港公司一直致力于替代燃料和清洁燃料发动机系统及相关技术与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西港创新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杨光表示,西港的天然气发动机系统可使用包括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氢气及垃圾填埋气等可再生天然气燃料,并有效的降低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质和温室气体等的排放,从而创造经济、清洁的道路运输模式。

2015年天然气汽车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后进入了缓慢发展的阶段。一方面是受到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原油价格走低,天然气作为替代燃料的经济性优势在缩小。杨光表示,天然气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不会就此停滞不前,人们已经看到中国天然气价格正在逐步改革,相信它最终会实现市场化,并保持与汽柴油之间一个合理的价格差。

杨光认为,2015年的缓慢发展给天然气汽车行业一个思考的机会。“让我们回头看看这些年高速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和产业链的缺口。”杨光说,“在以往的几年里这个行业关注更多的是“量”的生产,来满足急速增长的需求。2015年,我们关注更多的是“质”的提升,是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西港将比以往更加关注产品、技术细节的提升和完善,用户体验的反馈,通过对天然气汽车产品和技术的改进及用户体验的提升来彰显天然气汽车的优势。

伍德沃德:多元化发展

伍德沃德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全球基础设施装备行业的能源控制及优化解决方案的独立供应商,集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公司服务于航空、发电、配电、运输行业,系统和部件用于优化如下产品的性能:商用飞机、军用飞机及相关设备,工业用燃气轮机、蒸气轮机,往复式发动机等。伍德沃德(天津)控制器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颜执中介绍,在天然气汽车领域中,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负责点火、燃烧等系统的控制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2条/2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