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驶向绿色未来 试驾体验沃尔沃C30电动版

日期:2015-07-14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7/14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C30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以人为尊”,这是沃尔沃汽车易主吉利后的品牌口号。以人为本、尊重人格、尊重生命是该口号最想要传达的理念。而体现在沃尔沃汽车上,则是一种对驾驶者和社会的高度负责,为此,沃尔沃制定了详尽的发展规划并将从安全性、环保等各个领域作出成绩。

 

沃尔沃C30电动版

 

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各车企想尽办法将战火烧得更远,而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下一个热点。在一些口碑不错的车上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是厂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一贯做法,而这次试驾的C30电动车就是典型的例子。在人们逐渐接受这个来自北欧的时尚小子之后,C30电动版就比较容易推广。我们从外观很难看出它跟普通版的区别,只有当你打开车门,启动车辆的那一刻起,才能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

 

沃尔沃C30电动版

 

沃尔沃C30电动版在外观上除了增添了一个充电接口和几个可以体现其电动车身份的标志之外,其它都与普通版一样,而在内饰的布局方面,针对电动版车型,C30在一些细节上做了改动,换档手柄就是其中之一,淡蓝色很容易让人想到环保,而它的造型设计也更容易操作。这款变速器是专为电动车而设计的,它拥有倒档、空档和2个前进档,在普通前进档D模式下,只要松开电门,即使不踩制动踏板,车辆也会回收动能给蓄电池充电,而且没有自动档车型向前滑行的状态。此外,C30电动车的仪表盘也是专门设计的,一块能显示电池组充电和放电状态的仪表取代了传统的转速表,油量表也被电量表取代,水温表换成了ECO节能驾驶仪表,只要它的指针在绿色区间,就表示当前驾驶模式是环保的,如果回落至白色,你就得注意踩下电门的力度了。而在中央液晶屏中还会显示车辆的续驶里程信息。

 

沃尔沃C30电动版

 

启动之后,我并没有意识到这辆电动车正准备出发,它真的是太安静了,如果不是我注意到了仪表盘中“Ready”的字样,我还呆呆地等在那里。松开制动踏板,踩下电门,随着电流传导的“口兹口兹”声,车速很快地蹿升,要知道这台电动车的动力主要由一台最大扭矩达到220Nm的 电动机提供,这相当于一台排量为2.4L的传统燃料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动力,瞬间的扭矩爆发甚至能与一些增压车型媲美。然而,电动机的功率毕竟有限,82kW的最大功率只能给C30电动车带来130km/h的最高车速。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当车速超过80km/h时,车辆的加速性能衰退尤为明显,即便是将电门踩到底,车辆的反馈也是相当疲软。不过在高速过弯时,C30电动车的表现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原本以为280kg的电池组将是很大的累赘,其实它几乎没有影响操控性能,这就要归功于它的电池排布,因为C30电动车的电池呈T字形布置在车内地板下方,这样就很好地平衡了电池的重量。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排布不会影响车内的空间,这款电动车并没有因为庞大的电池组而垫高了后排座椅或者缩小行李厢,其空间几乎与普通版C30的空间一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