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腾势展开市场推广活动 努力塑造高端电动汽车形象

日期:2015-06-02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6/02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势 宝马 特斯拉


在将自身定位于和宝马特斯拉一样的高端电动汽车之后,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腾势品牌展开了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努力塑造高端电动汽车的形象。

作为这些努力的最新一部分,5月24日晚,腾势在北京组织了一场有100多位车主参与的聚会——“疼爱有+”腾势北京之夜,在联络车主感情的同时,营造一种高大上的氛围。与此同时,腾势正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进行了一系列试驾活动,邀请一些社会名流和跨界人士体验腾势,借助名人效应进行传播,以提高腾势品牌的知晓度。

在2015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在接受电动汽车时代采访时表示,腾势是一款高端电动汽车,它的竞争对手是宝马和特斯拉。这个定位将腾势置于全球最顶尖的电动汽车行列,但是对于一个创立不久的、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品牌来说,要想让用户接受这种定位,并非易事。

5月24日的车主活动现场,腾势精心挑选了两位车主——44岁的私营企业主窦炜崧,29岁的公务员王晨接受媒体采访。一个是事业有成的企业主,一个是有着体面工作的公务员,似乎非常符合腾势作为高端电动汽车的定位。此外,李云飞还在活动现场将一把腾势车钥匙交给了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被腾势称为“汽车界+互联网界的霸道总裁”。

 

7.jpg

 

接受采访的两位车主早在2014年4月北京车展时就预定了腾势,但是直到年底才拿到车,这显示了他们对这款车的期待和信任。为什么他们会对一个新品牌会有如此的“忠诚度”?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可选的车型。

窦炜崧说,他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看了北汽的新能源车,问了车价,看了外观和内饰后就不再考虑买这款车。但当他走进腾势展台的时候,腾势的设计、宽大的空间和内饰的材料吸引了他。

但王晨认为,腾势的设计还不够炫,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在买腾势之前,他已经摇了三年号,由于中签无望,他决定放弃燃油车。在选择腾势之前,他接触过北汽E 150 EV、比亚迪e6和特斯拉,特斯拉价格太高,而且不能参与新能源车摇号,北汽E 150 EV续航里程太短,所以,他最终选择了腾势。

两位车主对于腾势的续航里程都比较满意,窦炜崧说,腾势的实际续航里程差不多可以达到270公里左右,日常使用没问题,但长途出行的话,只能说及格。

不过,他们对于腾势这个新品牌的理解更多的停留在对腾势的两个股东——戴姆勒和比亚迪的认识上。窦炜崧说,“这真的是一款奔驰车,只是没有贴奔驰的标志而已。因为内饰做工和奔驰C级、E级一样,包括悬挂和操控性。”

对王晨来说,腾势虽然贵一点,但品质更好,而且戴姆勒公司对品质的把控让他比较有信心。腾势是王晨的第一款车,他申请了贷款。但实际上,腾势在上市之前,曾计划将价格定在50万元左右,如果腾势执行了原计划,那么也许王晨就不会选择腾势。

这两位车主代表了一个有待开发的电动汽车的细分市场。从价格来看,腾势处于电动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区间。在国内市场,目前最受欢迎的是补贴后售价低于10万元的经济型电动汽车,比如北汽、江淮、奇瑞的一些车型。另外,像特斯拉Model S、宝马i8这样的高端电动汽车也拥有一些拥趸。反而是腾势、晨风、之诺这样的中高端电动汽车,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

虽然,腾势不认为晨风和之诺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但他们的处境却有一定相似性。尽管都是系出名门,但都是全新的品牌,缺乏品牌基础。从产品本身来讲,颜值不够高,尤其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来说,用户体验不够炫。最关键的是,这三款产品所处的价格区间对应的人群,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并不迫切。对于经济型电动汽车来说,主要针对各限购城市摇号无望的用户,对于购买特斯拉和宝马i8的人群来说,电动汽车则是他们的身份象征,或者是所谓的富人的玩具。

腾势如果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开拓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也意味着要开发更多新车型。不过,腾势的第二款车2016北京国际车展才能展出,希望第二款车不用四年时间才能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