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河南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落地”

日期:2013-09-2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作者:贺朋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09/24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新能源汽车 补贴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新政策终于“落地”。河南省的宇通、少林、日产与海马4家企业将获得直接补贴。同时,河南省将推荐郑州、新乡与三门峡申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与过去的补贴政策相比,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新政策有多处亮点。河南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蒋贡敏说:“在补贴方式上,中央财政将别贴资金拨给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实行按季预拨、年度清算。在补贴金额上,以纯电动续驶里程为标准,达到250公里以上的,每辆车最高补贴6万元。在补贴范围方面,将补贴范围转变为以特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的推广模式。”

    补贴新政的“落地”意味着,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9个多月的补贴政策空白期后,新一轮的补贴政策又到来了。我省的宇通、少林、日产与海马4家企业将获得直接补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我们前期的时候,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我们都是有直接获得相应补贴的,今年不是停了一段时间嘛,现在新政策又提上了日程。”

    同时,河南省将推荐郑州、新乡与三门峡申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河南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认为,补贴新政虽然“给力”,但要推动新能源汽车广泛使用,完善核心技术和配套设施是关键:“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进展还是比较迅速的,但是普及和大规模应用目前来讲还是远远不够,这方面有很多制约,特别是电池的技术瓶颈,使用的基础设施比如说我们充电设施目前不够完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