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混合动力车型列入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日期:2013-03-28    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03/28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混合动力 汽车 规划 政策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明确将混合动力车型划入了新能源汽车的行列。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表示:“广东省的这一规划,对于推动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以及新能源市场环境的尽快形成,带来了重大利好。”“之所以把普通混合动力车型纳入新能源范围,这与广州此前新能源车销售遇冷有着必然的联系。”

  在广州对机动车限购政策推行之后,向新能源汽车提供了一定的指标,然而大多数新能源车上牌指标无人问津。因此,《规划》旨在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私人消费。

  此次广东省虽然将混合动力纳入了新能源汽车的范围,但是该政策被指支持力度不够。广州的一位广汽丰田经销商坦言:“虽然这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定价更加实惠,目前还让利2万元,但是不少消费者依然认为价格过高,《规划》中并未针对此类车型进行补贴,未来能否真正刺激消费,尚待观察。”

  相对于不少省市的新能源鼓励政策,广东发布的这份《规划》扩大了新能源汽车的涵盖范围。《规划》指出,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常规混合动力汽车等)和液化天然气(LNG)汽车等。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凯美瑞等混合动力汽车也将享受政策支持。

  由连云港市安监局牵头,国土局、公安局、发改委等9部门近日联手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对非法违法开采、安全保障能力低、不符合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浪费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的非煤矿山进行整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